读《养花》有感 作文500字_小学生作文

  读《养花》有感

 福建省莆田市 麟峰小学五年(4)班 蔡悦     今天,我阅读了著名文学家老舍的文章《养花》。这篇文章写了老舍先生通过自己的养花实践,体会到了养花的乐趣,悟出了真理。读了这篇文章,我的感触很深。
    “不劳动,连棵花也养不活,这难道不是真理吗?”这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话,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:劳动是人的本能,生活的快乐来自劳动的硕果,想不劳而获,必将自食其果。就拿我的同桌来说吧,上课时不认真听,总是抄别人的作业;平时玩得很痛快,考试时却对着试卷发呆。结果,成绩总是“挂红灯“,被大家公认为“差生”。由此可见,想不劳而获的结果必定是自食其果。
    “我只把养花当作生活的乐趣,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,只要开花,我就高兴。”这句话我更有体会。一般人认为,养花就要养好花,养花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到娇艳的花儿。而老舍却不这样认为。“只要开花,我就高兴。”这句话更是体现了老舍对花的喜爱之情。老舍从不养奇花异草,他专养那些好种易活的花草。我的奶奶也非常爱花。她家种了许多花,但没有名贵花草。我也十分喜欢这些花草。它们有的开得小,有的开得大,有的颜色鲜艳,有的颜色浅。尽管如此,每当我闻到那一阵阵香味,还是非常高兴。我对花是这样感兴趣,我的奶奶更是如此。每天早晨起来,奶奶总是要给花浇水;每天傍晚,奶奶总是要看看花,这儿闻闻,摸摸。我们全家真正把养花当成一种乐趣。
    “有喜有忧,有笑有泪,有花有果,有香有色。”这是老舍在劳动中尝到的乐趣。这种乐趣我们不也能感受到吗?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3372575805@qq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yuedu.yahoo001.com/zuowen/12507.html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