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三,跟朋友去电影院看了Lasse Hallström所导的《一条狗的使命》。在场观看的每一个人都是看着看着哭了,哭着哭着就笑了,即暖心又虐心。
看完已经好几天了,可是脑中总是时不时出现主角贝利出现说的话,它在想着活着的意义是什么,为什么要活着。活着的意义,一个很古老的问题,一个一直没有答案的问题,可是却总能让我陷入沉思。
有人说,活着就是活着,哪来的意义;有的说,活着就是来吃喝玩乐享受的;也有的说活着就是要跟马云马化腾他们一样出人头地。各种各样奇葩的答案层出不穷。
我总能听到长辈们说,好好读书,考上好的大学,出了社会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,拿高薪,出人头地,争口气。或者,努力工作,赚大钱。
我问了位长辈人为什么活着,他说:赚钱生枯燥无味活。我又问为什么要赚钱生活?他说为了活着。我想这就是答案?活着就是只为了赚钱生活,而赚钱生活又只是为了活着?周而复始,循环反复。
我把答案跟朋友说。她笑到:这样活着岂不是枯燥无味,又很累。我反问:那你说说看为什么。她沉默不语。
我看着她,或许有点明白了,活着也许是为了相遇。遇到我们想要遇到该遇到的人,遇到我们想要珍惜的人——家人,朋友,伴侣。亦或者是一种使命,伴着他们与自己走完一生。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3372575805@qq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yuedu.yahoo001.com/zuowen/125755.html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