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你一个七月,换我一个安生。
——题记
“传说一个人踩到另一个人的影子,那么两个人便会永远在一起不分离。”这是电影《七月与安生》里的一段话,七月对安生说的。可到影片的最后,她们还是分离了。“踩影子的人和影子的本体交换了人生;安生变成了安稳的七月,七月成了流浪着的安生。”从安生离开七月要去北京我便开始哭,一直哭到片尾。这部影片令我感触最深的不是他们三个纠缠不分的三角恋,而是七月与安生之间的友情。那是一种心连着心,撕心裂肺的爱。
两个最亲密的人,一段生死离别的友情……中考到现在,我一直没能见你一面,虽然同在一个城市里。你还好吗?我好想你。你比我大七天,却一直尽心尽力地爱我,保护我。你护了我十六年,却终于在一场考试结束之后分道扬镳,各自生活。你因成绩选择了职校,开学比我早一个星期,我帮你拿着大包小包送你去车站。那一个早上有点冷,天空是忧伤的灰。一路上,我不停的跟你说注意事项“天冷多穿衣服”“吃饱饭,不要吃一餐不吃一顿”“有困难就跟家里汇报”。她皱着眉头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却又耐心的应着我。
你今天把头发扎了起来,露出光洁的额头,眼里闪着泪光。你看,我们两姐妹都这样,明明心里多么的舍不得,嘴上却不说。车来了,很多人陆陆续续上车。沉默,沉默。她拿过我手上的东西,一步作两步,停停顿顿,脚下如千金般重。她忽然停下来,肩膀一耸一耸,我仿佛看到泪珠掉下形成水圈。我转过身,不让她看见泪如雨下的脸。有人轻轻拍拍我的背,一阵温暖从手上传来。我知道,是她。她倔强的说:“我不走。”我的心很痛,却不得不让她走。我们一直沉默了五分钟,我始终没有说一句话,也不敢看她。我怕,怕我会跟她走,也怕她不走。我们始终要独自一个人去面对很多。她放开了我,风吹得我发抖,心像空了一块。我听到她走一步停一步的脚步声,我知道,他在等我转头。可是,我不会的。车,开了。我急忙转过头,我们对望着,笑了。我一直看着,直到车变成一个黑点。我抱着头蹲在地上,哭的泣不成声。愿你一生努力,一生被爱。
再见你时,我会一直踩着你的影子,那我们是否会永远不分开?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3372575805@qq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yuedu.yahoo001.com/zuowen/125857.html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