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市开县 汉丰镇第五小学六(3)班 刘若愚 我作完作业,闲得无聊,便嚷着要和爸爸下一局象棋。
我下黑棋,爸爸下红棋,先落棋子。他一开始就给我来了个“下马威”,架起了“当头炮”,我呢,不甘示弱,伏下“连环马”,由于我棋技不精,没过多久,一马一炮就为国捐躯了。不一会儿,爸爸又用马为诱饵,使“好吃”的我丢了车。这时,爸爸高兴地笑了,但在我的眼中看来却是奸笑。哼,别高兴的太早了!我调动大军,冲进敌军大营,然后又调动车、马等大将攻击。爸爸那肯罢休,以排山倒海之势压入我营。不久,我狼狈地带着残军杀开一条血路,逃回大营,谁知路上又中了爸爸的埋伏,几乎全军覆没。最后只剩下一帅一车了。爸爸笑着对我说:“今天我不把你杀个片甲不留就算我输!”说完就步步为营,倾巢出动攻入我的大本营,妄图消灭我的大将---车后,再取我帅印。不料他大意失荆州,只顾前方包围,后方空虚,一不小心被我的车杀回后方吃掉了大帅。
“哈哈!哈哈!……”我笑得肚子都疼了,爸爸呢,脸一红,溜了。“常胜将军”爸爸终于输了,输给了这个平时是“常败将军”的我!谁让他骄傲自满呢,要知道骄兵必败呀!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3372575805@qq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yuedu.yahoo001.com/zuowen/12848.html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