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说“电” 作文400字_小学生作文

     说说“电”

   

    我们的时代是一个电气时代,处处都要用到电。工农业生产要用电,日常生活要用电……各行各业都要用电。假如嘉兴市忽然有一天停电了,那会是什么样子呢?工厂停工了,电灯不亮了,电脑不能工作了,电饭煲不能做饭了,电视不能看了,连自来水也送不到水塔上了……整个嘉兴市就瘫痪了。可想而知,电是多么重要!
    电是从哪里来的呢?是发电厂发出来的。现在有火力发电,主要燃料是煤;水力发电,主要靠水坝蓄水;还有原子能发电。而这些发电的能源都是有限的。譬如说煤总有一天会用完。从哪里找新能源呢?我有很多想法:第一,是太阳。据说已经有人在研究利用太阳能发电,但目前还没有办法大量利用。第二,是海水。海水在地球上有很多,如果能用它来发电,那该多好。第三,是垃圾。人们总是为垃圾发愁,如果能用它来发电,那不是一举两得的事吗?第四,就是雷电。我在一本书上看过,一次打雷放出来的电是很多很多的。假如有办法不让打雷的电放掉,而是把它收集贮藏起来,慢慢地利用,那不是一个大能源吗?
    我要好好学习,长大以后,好好研究这些新能源问题。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3372575805@qq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yuedu.yahoo001.com/zuowen/5453.html

相关推荐